顾扪山Celestine

『当海天颠倒 ,我即群星』

第五章 逆光【古风/洛林/玄幻】

5/逆光

·

正如菲洛所言,她赶到的时候大批人马仍未赶到。菲洛轻叩少林寺的大门,告知开门的僧人自己的来意,小僧还未传话且听一股浑厚的声音从深处传来:“带她来藏经阁。”

·

佛门净地,除了踩在落叶上的轻微地碾碎声便再无其它。四月的残酷是春意薄薄吊在半空,欲暖还寒来回挑逗,激得忍冬已久的人们牙痒痒的诅咒。藏经阁依旧灯火通明,与远方的晨曦相交辉映,是这片太阳还未照到的土地上,最后的曙光。

·

被带到藏经阁后菲洛仍未见其人,却听那人给小僧传了话:“速去钟楼敲响镇魂钟,召集全门子弟严防死守,万不可让垢灵墓抢走破魔盾!”

不过几时,震耳欲聋却让人身心安静的钟声随着被吵醒的鸟鸣一阵阵飘向远方,还未等钟声停止,菲洛身后的门便被一阵风给关上,奇特的是,这区区纸门竟将外界的一切隔绝于世。

是结界。

·

“感谢南宫少爷的鼎力相助,只是很抱歉我可能没办法现在让你走。”

“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“屋宇如鱼,匍匐在水上,我知我大限已到,此次少林大劫便是我生命最后的归宿。我希望你能将破魔盾带走,今日少林必将重创,休养生息之日必将挡不住垢灵墓的第二轮袭击。这就是个诅咒,它在何处何处便会遭殃。可普天之下除少林外再无镇压这等邪物之地,除了......上界。”

·

菲洛心中警铃大震,她本能地拔出别在腰间的剑却发觉早已断裂不见。那人甚至还未现身便将她整个人看透——她不想抱有侥幸地认为那人还未发觉自己的身份,对于如此劲敌,菲洛的手心满是冷汗。

“不用慌张,我不会耽误您的修行,只是,请务必还这盛世一个太平……”

.

窗外的厮杀声入耳的刹那菲洛自知结界已除,此时灯火通明的藏经阁却是刹那间陷入黑暗。而那地底泛着的幽幽紫光,仅瞥一眼便如同入了魔般再难移目。

菲洛咽了咽口水,不由自主地向那处走去。忽然,一股滚烫的液体浸湿了她的后发,回头望去,竟是一个被活生生砍下头的武僧,而那股液体正是喷涌了一地的血液。

感受到血液的破魔盾显得尤为的兴奋,菲洛竟是分出几缕神念才方得压制。她明白如今的局势是少林寺的僧人们用血为她铺出的前路,这具身体太过弱小还不得以让她帮忙,她需要的就是立刻逃走,越远越好。

.

天边的亮光一点一点扩散,菲洛飞奔向日光所在的东方——那里是武当所在之处,然而驻于屋顶的人,却拦住了她的去路。

“我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再次见面了。”菲洛看着来人心生恐慌——那正是当时坐在轮椅上的万俟道林。此时的他站了起来,虽仍旧一副懒散的样子,却给人一股由骨子里散发出的威压:“您似乎没有遵守诺言。”

“我说过带他们两个走,他们两也确实离开了。”菲洛已分出神念去压制破魔盾,此时在男人面前竟有些恍惚:“何来并未遵守一说。”

.

男人似乎轻笑了一声,他背依晨光,逆光照在他身上,脸上尽是黑暗:“看来南宫少爷是铁了心要同我们抢这破魔盾了。”

“请。”

.

明暗交界之处,身处晨曦的人脸上却满是黑暗,而伫立于黑夜中的人,面上却满是曙光。光与暗的交织绘出一副难以言说的画卷,二人矗立相望,未曾有人先动手。

“失礼了。”

道林看着即将被吞噬的黑夜自知时机将过,如同一道影子般消失在了空气里。菲洛警觉地环顾四周,突然头顶一阵寒光,纵使菲洛已用最快的速度进行躲闪,却仍旧被砍去了半缕秀发。看着被吹至空中的头发,菲洛心里一阵后怕,而她再看向那武器,却是萧玄月曾提到过的幽冥枪。

莫非冥觉也没有幸免于难!

.

眼下的情况菲洛来不及深思,赤手空拳与顶级武器的斗争毫无悬念,菲洛渐渐落于下风。期间不断从被划伤的伤口里流出的血液滴落在破魔盾上,那邪念渐渐要冲破束缚,菲洛又不得以分出神念,导致肉体的菲洛更为脆弱。

“阁下逆光而行的魄力确实让我有几分敬佩,”看着五脏六腑逐渐被破魔盾的邪气侵蚀腐败的菲洛,道林惋惜道:“只是可惜你并未寻到趁手的武器,无法与我抗衡。”

“抱歉了。”

·

菲洛看着近在咫尺的长枪,那银色的枪管反射着远处曙光,菲洛看向背后即将被晨曦笼罩的少林,不甘与悔恨在心头快要溢出来。她能感受到手中破魔盾在这种负面情绪的滋养下愈发的强大,它贪婪地吮吸着她一丝一缕,哪怕是神念都再也无法镇压他。

·

“你说得对,”菲洛将所有神念全部注入破魔盾,用其挡住了道林的致命一击:“我就是逆光而行,而我,就要成为那冲破黑暗的第一缕光!”

比起逆光而行,或许,说是她在引领光更为准确。

不必等候炬火,此后如竟没有炬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!

.

那天刹那间犹如被唤醒了一般,黎明怒吼着撕扯着向黑暗扑了过去,那血丝与黑夜的交融出,正是菲洛与道林用时将武器刺入破魔盾。

那因吸食了过多神念的破魔盾,在道林菲洛二者的强力一击下,硬生生地粉碎于天地。正邪两股力量的交织融合,化为罕见的极光浮于上空,白天黑夜与极光,三个景象编织出天空的画卷,惊心动魄。

·

与此同时,焦灼的战争也分出了胜负。

那完全由菲洛强大意志化为的剑,直接戳穿了道林的腹部,而道林的黑桃枪,却不知为何戳歪了方向,比起自己菲洛受的伤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

道林感受着那温暖却又强悍的力量顺着自己的血脉骨骼在体内流淌,若不是此刻不断流出的鲜血,他当真以为那是什么治愈系的法术。

“好剑。”他由衷地赞赏,语毕吹了一口哨,只见右护法红叶从下方飞来,菲洛如临大敌抽出手里的剑,直指红叶。红叶并未多言,用法术支撑住道林后立刻向菲洛发动了攻击。

·

“砰!”

从菲洛身后一股浑厚的能量与红叶对冲,在破掉红叶的攻击后那股法术仍旧未停歇,直冲二人。

而看着那即将被击中的道林,他那犹如大海般平静的眼神第一次出现了名为情绪的事物,菲洛心头没来由的一阵慌张。似乎只要他死了,就会失去什么很重要的东西.....

.

为什么。

菲洛本能地冲了过去,比起自己莫名其妙的本能,道林看到自己的动作后冲向攻击的举动更令她无措。

仿佛是为了不伤害到自己,故意迎面接了上去一样……

.

不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